Кагано́вич

【白灰】最好的结局? Good ending 全文完

设定good ending和bad ending不同在 ge布鲁斯逃掉后卡尔找了他爸的AI诉苦,被训了一顿。be卡尔直接去抓逃跑的小灰蝠。




暗黄的光线充斥着这个不甚宽广的空间,几套陈旧的桌椅随意摆放着,调酒师漫不经心地擦着杯子。

实在不像是个酒吧。

布鲁斯很喜欢这里,他每周都来一次,自从离开卡尔到避难所,通常也是唯一出门的时间。

受雇于韦恩集团的几个俄罗斯科学家,在苏联解体后,实在活不下去,来了美国。他们周末都会聚在酒吧的小角落,灌下几瓶伏特加,用不大不小的声音,用俄语怀念着苏联时的生活。

布鲁斯通常坐在不远处,抿着杯中物,聆听有些语无伦次而凌乱的苏维埃旧时的美好,就像他的蝙蝠侠时光,有着很多痛苦,回顾起来却只有满满的幸福与快乐。

一个约摸二十七八,红发大波浪,曼妙的性感女郎,有点酒气,端着两杯血腥玛丽,亮黑丹蔻衬着艳红的液体有些诡异。

“我注意你很久了,忧郁的王子,我能请你一杯吗?”清甜的声音,带着些许天真的语句,让布鲁斯回过神来,迅速转换成布鲁西模式,准备应付又一次搭讪。

这次的人很养眼,说话也有点意思,布鲁斯不介意和她说几句话,快一个月没和人说话了。

布鲁斯脸上带着最完美的微笑,柔和地回应着无关紧要的问题,精神高度紧张的分析每一句话的意图,没过多久,布鲁斯有点厌烦,故意带了些刻意地回避掉任何涉及自己的问题。

按常理来说,她应该识趣的走开,不想只一杯黄汤下肚,她居然开始唱歌了,用带点南部口音的法语唱起了玫瑰人生,悦耳动听却有点跑调。

布鲁斯强行压制住想要纠正音准的意图,对于强迫症有点严重的布鲁斯来说是很艰难的一件事。

布鲁斯转头欲嘱咐酒保,这个酒保叫哈里,是个老实人,有丈夫的同性恋。布鲁斯第一次来到这里,就调查清楚这里工作人员的所有底细,有备无患。布鲁斯打算给多点钱给哈里,让他关照一下这个女郎直到她酒醒,然后回去,布鲁斯还是更喜欢一个人。

不想她抱着布鲁斯的手臂不放,“我,都唱了。殿、殿下,你也、也、来一首。”

布鲁斯想起了那次为了救女侠,唱am i blue的经历,有点黑线,早知道今天这么麻烦就不出门了。

为了尽快绅士地优雅脱身,布鲁斯不得已,清清嗓子,选择莫斯科郊外的晚上,布鲁斯不知道为什么想唱这首,也许是这么久听着那些老人们讲苏联往事的后遗症吧。

Не слышны в саду даже шорохи,

Всё здесь замерло до утра,

Если б знали вы, как мне дороги

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.

Если б знали вы, как мне дороги

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.

Речка движется и не движется,

Вся из лунного серебра,

Песня слышится и не слышится,

В эти тихие вечера.

Песня слышится и не слышится,

В эти тихие вечера.

Что ж ты милая смотришь искоса

Низко голову наклоня

Трудно высказать и не высказать.

Всё, что на сердце у меня

Трудно высказать и не высказать.

Всё, что на сердце у меня

А развет уже всё заметнее,

Так пожалуйста будь добра

Не забудь ты, эти летние

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.

Не забудь ты, эти летние

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.

布鲁斯茫茫地盯着前方,想起了曾经和塔利亚的那段青涩的恋情,想起他对塔利亚的爱情终止在她迷奸他未遂的那个晚上,他失望地向她告别,祝福她一切安好,但愿不再相见。出门后,他迷茫地望着夜空,月朗星稀,一个清丽的晚上。

他想到了哥谭的每个夜晚,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妖艳女神,无尽血腥罪恶淹没了这个繁荣城市的每个角落,黑暗诡谲地吞噬掉这里的一切,包括布鲁斯韦恩的父母,和布鲁斯韦恩自己,只留下疯狂的泥潭。蝙蝠侠费尽全力竭尽所能无法驱散的这片非理性的迷雾,却消散在神明刺目的光明下。布鲁斯现在能看到曾经的疯人船浩浩荡荡地驶过的余迹,曾经的女神,诡艳的面庞上布满伤痕,肥膘蔓延上曼妙的身躯,她裹上灰暗的长袍,罩上厚重的面纱,展露在世人的视线下,苟延残喘。世事从来不是非黑即白的,布鲁斯一直明白这个道理,罪恶的迷雾消散,曾经无与伦比的美丽也暗淡了。

只是,布鲁斯怀疑过去自己一直坚定的信心,现在罪恶被剔除了,而他竟然不可理喻地怀念着旧时黑暗的哥谭。

背后的老人们难以抑制的悲泣惊醒了布鲁斯。也许曾经他们为了古拉格群岛而不鸣,为了自✘由民✘主而呐喊,当骤然的自✘由民✘主降临后,他们却不能自制的怀念旧时他们曾经无比憎恶的一切。就像布鲁斯自己。

布鲁斯忍不住给了自己一巴掌,从内而外的自发自主的改革远比震荡骤降的ge命要有效的多,可是ge命已至,而他应该做的事情是带领哥谭让她尽力适应,而不是腐烂在旧时的光辉里。他自己应该尽力适应,不是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旧日的行为,沉溺在过去蝙蝠侠的事迹里。蝙蝠侠已经是历史,轮到布鲁斯韦恩了。

布鲁斯交代哈里照顾好已经昏睡过去的女人,他打算收拾好行李,勇敢面对卡尔,重回哥谭,完成父母的夙愿。对哥谭的热爱让他忘了当初为了逃避卡尔而放逐自己。

回到避难所,布鲁斯吃惊地看到卡尔已经坐在他常用的椅子上,似乎在等他。看到布鲁斯回来,瞬间站了起来,飘到布鲁斯跟前。

“我和沃勒交代过,你现在可以以布鲁斯韦恩的身份回哥谭。”卡尔看上去甚至有些局促不安。

“你说哥谭不需要蝙蝠侠,但是超人需要蝙蝠侠,这个世界仍然需要超人,所以我非常希望你能像以前一样,需要时和我一起战斗。”

“我之前做的事情非常不好,我真诚地道歉,恳求你的原谅,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,希望能追求你。”

布鲁斯拍拍卡尔的肩膀,“我同意你追求我,但是我无法马上接受你。”

卡尔开心地给了布鲁斯一个大大的拥抱,布鲁斯小心挣脱开,嘴角却幅度很小地扬起了一个微笑。

end

全文完,这是我第一个长篇,主要是想写没有哥谭或世界阻碍的白灰,主要是两人性格原因导致的各种纠缠,笔力不够,没写出来。总之感谢阅读。顺便歌词是我百度的,我不懂俄语,大家见谅。

评论(2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Кагано́вич
Powered by LOFTER